戊雾勿芜


一般路过凹党受抚慰
全世界都要喜欢我推

【2018切嗣生贺】沉醉

11.6「士郎篇」


「其实我啊,是个魔法使哦。」


卫宫士郎很少去回忆那场大火的从前。


年幼的记忆太过破碎,父亲和母亲这样模糊的身影也实在想不出来了。唯一能记得的,也就是,

猩红的天空,满地废墟,大火中跪在他身边的,那个哭泣着,脸上却绽出笑容的男人。


啊,他睁着眼睛想,明明是我被救赎了,可是为什么被救赎的却像是他呢。

他一定,是个奇怪的人吧。


于是在医院再次相遇时,一切都变得顺利成章了。


那场大火,终归是切嗣欠他的,即使用生命也还不回来。

士郎总是会在切嗣不在的时候回想,「如果我没有活下来的话,切嗣现在会是什么样子呢。」

——似乎这样做那些对没能活下来的人的负罪感就会减轻。

那是他眼睁睁看着发生的,大火里挣扎的人,绝望的尖叫,废墟里微弱的哭喊,楼房的倒塌声,吵吵闹闹的,然后一切都终归平静。


太残酷了,他在半夜被惊醒,喘气时切嗣也醒了。他睁着迷茫的眼睛,喊着伊莉雅不要闹了,却在看见士郎哭泣时一起落下泪来。

这样同样破碎的两人,背负着沉重的罪恶,互相伤害,互相安慰。

他们总是在欢声笑语中突然停止,在散步时突然流泪。士郎总是在半夜被惊醒,然后在下一个不眠之夜中重复。


「这样太痛苦了,我不要这么痛苦。」每次他睁着哭红的眼睛这么说,切嗣只好抱着他,用坚定的声音说「既然你活下来了,就去拯救吧,为了这样的事情不要重演,去纠正我的错误吧。」


「凯利,以后想成为怎样的人呢?」


他擦干净泪水,「我要成为切嗣这样的人。」

男人好像一瞬间露出痛苦的表情,却在望进少年坚定的瞳孔时释然了。


「如果是士郎的话,一定可以成为的吧,一定是比我要优秀的,正义的伙伴。」

他忽的笑笑,嘴唇动了动像是要说什么,但是眼泪已经下来了。

「这样的我,也有获得幸福的资格吗。」


很久以后士郎才真正明白这句话的意思。但是那时候,切嗣已经不在他身边了。

那是切嗣不愿意让他了解的东西吧。

这样天真又残酷的男人啊。


「I'm running with the wolves.」

「A gift,a curse.」


— fin —


评论

热度(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